close

淡水壽司屋: 正!隠蔽小店,貨真價實,值回票價@happylife2017


不經不覺居住台灣8個月了,走遍大街小巷,嚐過很多價錢合理的美食,這間淡水壽司屋是我惠顧次數最多的食店。每一次有香港朋友來探我,我必定帶他們來此店嚐嚐,大家亦吃得非常滿意。

選擇介紹這間食店前,我腦中是經過一番掙扎的。因為這店已經營了十多年,所以網上已經有不少介紹此店的文章,亦曾經有電視媒體訪問過,更得到過著名食家的讚賞,所以肯定之前已有不少人認識此店,我再介紹,可能已經失去了新鮮感。但回心一想,我來自香港,對香港的朋友而言,可能還未知道它的存在,他們會喜歡知多一點台灣的美食,尤其是清淡味美的日本食品,最為港人所愛好。而且此店是位於旅遊熱點「淡水老街」,對遊客來說,很方便就可以去到。同時,我也希望借此篇食記喚起台灣朋友的美味記憶,或許嚐新之餘,也可以再次重遊舊地,再次品嚐一下此店的美食。當然,最大的原因,還是此店真的很正!在香港用同等價錢,絕對是吃不到這麼新鮮美味的貨色!所以還是忍不住要介紹一下。

此店位於公明街入口,一入街口右手邊即到。門面是很隱蔽的,看不見招牌,因為給簷篷遮擋了。店前還有一個烤香腸攤子,一不為意就錯失了。這亦是店內比較少看見遊客的原因。我第一次來,如果不是朋友指點介紹,也肯定不會找到!



 

店子很舊很小,但客人不會因此而不上門,可見吸引力必定在食物上。一進門就是一張2人小桌,左邊是吧枱,約有10個座位。進去另有3張4人枱和1張2人枱,就是全部的座位。所以一到吃飯時間,客滿是常見的情況,如果一心前來,最好先訂位。
 

 

 

站吧枱的是日本人師傅,也是老闆,中文非常流利,卡片印著「前西華飯店日本料理顧問」,猛的樣子。總是一邊揮刀處理生魚片,一邊和客人聊天,客人有一半是日本人,所以置身其中,非常有日本feel,哈哈!

 

餐牌種類齊全,生魚片丶壽司丶沙拉丶冷盤丶手卷丶醋物丶燒烤類丶定食丶湯丶青菜,飲料少不了台灣啤酒和日本酒。另外有主廚套餐,有A丶B套餐,及特上壽司套餐。


來旅遊的朋友,不會有時間光顧同一間食店2次,所以,要一次過盡試店內美食,點套餐是最好的方法。由於我已經光顧了多次,儲齊了3款套餐的相片,可以一次過介紹。

 

1)特上壽司套餐


鮪魚蔥花手卷,一向是絶配,蔥花減輕了鮪魚的油膩,加添一道香氣,是我必點的一道料理。

 

海鮮船: 單是賣相已足夠令人讚歎,可見師傅的擺盤功力。海膽丶魚子醤丶鮭魚卵,鮮度十足,是創意與華麗的結合。

 

 

華麗的壽司拼盤,包括有鮭魚丶針魚丶紅甘肚丶蝦膏丶鵝肝丶牡丹蝦丶星鰻和生干貝。我最喜歡甜美爽口的牡丹蝦,稍為火灼過的大干貝,添了一股香氣,以及油潤豐腴的火灼鵝肝⋯⋯每樣食材都是那麼新鮮和貴價,是很奢侈的一個組合。
 

 

這個套餐用土瓶蒸作為總結。是將各種海鮮肉類的精華熬煮出來的一道湯品,有雞丶蝦丶冬菇和蛤蜊等,賣相很精緻。

 

2) 特別套餐A, 是喜歡嚐盡各種烹調手法的一個好選擇。
 

海膽鮭魚卵蓋飯,又是一道華麗的菜式。非得用非常新鮮的材料,不能顯現這道菜的優點。少少的份量,不會為之後的菜式做成負擔。

 

刺身類: 生魚片的種類不時改變,視乎當天材料

 

接著是沙律,又一道擺盤精緻的菜式。有小半隻鮑魚,超正,魯汁入味,爽口彈牙,提升了整道沙律的貴氣。除了鮑魚,還有一小件似乎是魯香魚,一串甜黑豆,蔬菜有南瓜丶番茄丶蘿蔔丶生菜和苦瓜。不得不提的是這一小片醃苦瓜,非常非常爽脆,酸酸甜甜,加上苦瓜獨有的甘味,很可口很獨特。如果鮑魚是主角,苦瓜就為整道沙律擔當起畫龍點睛之重任。

 

紫蘇梅山藥細麵。其實是將山藥切成細絲,很考刀工。山藥通常的作法是磨成泥狀,配飯或麵吃。由於黏塌塌的,又沒有什麼味道,所以雖然營養價值很高,我也不太會吃。這裡只是將形態稍為改變,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就成了一道美味清新的過口料理,太厲害了!
 

烤芝士明蝦、泥煮魚。是顯示烤和汁煮2種烹調手法的菜式。烤芝士明蝦的蝦子很大,看照片可見比一部iPhone 6+更大,肉質結實彈牙,灑上滿滿的芝士,燒烤蝦殼的獨特芳香加上芝士香,非常滋味,吃完想再吃⋯⋯

 

蒜泥煮魚也不錯,近似我們中國人的蒸魚菜式,充滿蒜香,啖啖肉。

 

燒烤和蒸煮類主角時不時對換。我也吃過煮蝦和烤三文魚。煮蝦比較清淡,烤三文魚因為連皮烤,魚的皮下脂肪全給活化了,魚油不斷滲出來。喜歡魚脂魚油的朋友可以在下單時説明要烤蝦或是烤魚,可以魚和蝦煮法互換。

 

炸物是炸香菇蝦丸,豬肉蝦膠釀在香菇內油炸,是很香口的一道菜,由於是現炸,很高溫,提防燙口啊!

 

最後是簡單的一道蛤蜊湯,非常非常飽了!


 

3) 特別套餐B: 似乎是相對較為遜色的

 

主角明顯是魯汁鮑魚,一整隻的,非常奢侈,亦非常吸引,令人垂涎三尺。

 

香魚甘露煮

 

櫻花蝦手捲是比較特別的一款手捲,與現在櫻花季節很配合。

 

星鰻壽司有2粒,亦是重點菜式,小朋友說很好味,全吃了。

 

還有明太子鷄翼,皮香肉嫩,加上明太子一點點辣,是佐酒之選。

 

綜合和風沙拉

 

酒蒸明蝦

 

土瓶蒸

 

聽朋友説,還有NT2,000的特別套餐,是沒有餐牌的,由師傅即席發辦。我自己認為一般套餐已很豐盛,而且很合心意,所以就沒有試,大家如果想吃豪華一點的,可以試試。

如果喜歡單點的朋友,一定要坐吧枱。除了可以邊看邊點選店內各款新鮮食材外,還可以與師傅閒聊,吃美食之餘,邊欣賞師傅的手藝,一樂也!聽說坐吧枱有最低消費,最好入座前詢問一下,有個預算。

 

由於醃苦瓜太美味,我每次都額外叫一份,走時再外帶一份。有一次吃套餐沙律少放了那片苦瓜,我還笑著向老闆娘投訴,結果那次外帶苦瓜她算我便宜了,開心!
 

淡水壽司屋,大家未去過的,去淡水玩時一定要去試試。去過的朋友,或許可以再去回味一番!
 

 

淡水壽司屋

地址:台灣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87號 (淡水捷運站星巴克旁)
電話:02-2629-2873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7:00 - 21:00
                   週一公休

只收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Life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